摩店

世界很单纯复杂的是人

愿你金戈铁马,归来仍是少年

 @Estefania爱吃糖炒栗子 给太太文章的repo!


靖苏算是我入门的第一个古风cp,在第一次看《琅琊榜》时被其人物关系之精妙深深折服。我记得微博上有一句吐槽:“两个人谈出了个三角恋。”深以为然。这种身份梗真的让人欲罢不能啊。


我入靖苏圈的时候,电视剧已经播完了,整个圈正是鼎盛之时。当时啃了很多超级大虐文,半夜在被窝里哭得稀里哗啦。景琰迟钝又死倔,长苏也有自己的风骨和坚持,两个人互相伤害,在往事上啪啪使劲踩两脚,还要装作毫不在意的模样。可怜我的眼睛,白天起来就像被人打了一拳一样,肿成一条缝。


然后2017年就像流水一样流走了。2018年新年,琅琊榜2轰轰烈烈,闪亮登场。世事变迁,长苏早已是一捧枯骨,景琰也成了先皇,连当年小小一只的庭生,也成了鬓发斑白的老王爷。于是我对靖苏的爱又重新燃了起来,疯狂啃食旧粮。在欧美圈里被一个妹子安利了《遇命》,妹子的描述是“文笔好到令人窒息的玄幻文,还有可爱的小包子,靖苏圈大精品”。这么棒的文章岂可错过!我厚着脸皮,对太太进行了长时间长距离的私信“骚扰”,终于有幸看到了文章。在看完文章的第一瞬间,我的想法是:“栗子太太的文章就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
太太在乐乎里发的日常,都是闪闪发亮的diy小物件。所以我觉得,能沉下心来做这么些可爱物件的人,笔下的人物也都应该是这般温柔从容的。《遇命》里,炎武帝君、长苏、锵儿,说话做事,自带一番宁人喜乐的味道。感情细水长流、平淡中带着闲人的情趣和仙人的清冷,让人欲罢不能。帝君和长苏之交,就如水一般,平静又惊涛暗涌,醉酒后的苏哲过于撩人,连故事之外的我都能切身感受到帝君百爪挠心的情绪:温柔些吧,自己不甘心;粗暴些吧,又怕伤了他。


我常年混迹欧美圈,同人文中,感情都是崩裂式的,爱恨鲜明,感情澎湃又张力十足。这也是我痴迷于《遇命》的另一个原因:长苏把爱都压在眉眼最深的角落,帝君看出来了,但帝君他不说。这种“风雨欲来”的张力不能再带感了。


我喜欢靖苏间那种“阅尽千帆后我依然爱你”的爱恨纠缠,很感谢太太写了出来,让我在半夜里再一次哭得稀里哗啦。梅岭的火带走了小殊,但他们终会在琅琊山相遇,他们是帝君和狐族的小公子,是天生一对,是和和满满的大结局。


《猫咪的观察日记》这篇小短文萌得不行不行的。请苏儿快来挠我的胸口(哗啦撕衣服ing)!作为云养猫的重症患者,我在读完这篇文后出现了“双目含桃心”等走火入魔的症状。


《磬萧》这篇文章,啊,我捂一下心口,太暖了吧!两人之间的情话让我浑身发颤,简直想写封情书来抒发下这种“上穷碧落下黄泉”的感情。尤其是后面跟着的小漫画,啧啧啧,这两人之间缠绵的热气啊。苏哥哥你一定是狐族下凡,不然为何我这么想娶你......


谢谢太太看我在这儿瞎叨叨这么多!靖苏圈或许会逐渐淡出我的圈子,但这两人的爱,会一直一直,定格在我心里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4)